close

規劃了大約二個星期的時間,

今年媽咪的生日,我們全家人要來一趟環島自由行,

就從7/12媽咪生日當天出發,

倆隻公主都超期待的,

甚至早在前一週就先跟老師說要請假去看熱氣球、去露營、去…,

所以自從有公主後的這幾年下來,

我學到一件很重要的事:不要在孩子面前亂唬爛。

 

其實從規劃環島時,我就已有心理準備要開很久的車,

第一天我們大約08:50出發,

人家說從台北開到高雄,大約4個小時左右,

其實我想問,大家都不用休息、吃東西、上廁所嗎,

我從台北開到高雄,大約花了6個小時,

還好都是高速公路,算是簡單的路程。

只不過我們在高雄澄清湖預訂的圓山大飯店,

倒是讓我花了20分鐘,沿湖邊在找到底是哪間建築,

結果老婆跟我說:

網路上有人提到高雄澄清湖圓山飯店與台北的圓山飯店很像。

光是這句話,我就很確定經過的這間應該就是了。

 澄清湖圓山飯店2   

把車開進去check in,已經是15:40左右了,

高雄下午的太陽真的很毒辣,

而且停車場不是在飯店的地下室,

需走一段約5分鐘路程的旁邊空地停車場。

想也知道,我家這三隻在大太陽下的短短5分鐘路程,

已經把我唸到臭頭了。

  

一進到圓山飯店的大廰,就發現兩隻大貓熊在眼前,

二話不話,公主們就開始在前面擺poss了

4  

這飯店讓我有一種很官方的感覺,

不論是飯店的擺設、裝飾、說明與設備,

似乎很明顯地都在為政府官員、兩岸交流所設計,

好吧,算了,畢竟這裡是叫圓山嘛,

至少感覺還算是乾乾淨淨啦。

看看房間的設施吧。

兩張床

5  

一個衛浴設備

6

一台電視、桌椅

8  

和幾盞台燈

7  

好啦,結束,這就是飯店房間的配備,

是不是很官方化啊,呵呵。

 

接著我們趁著晚餐前,想繞一繞飯店的其他週邊設施,

至少在隔天離開飯店前好好享受一下才不枉此行,

我們問了飯店的服務人員,原來圓山的其他設施,

都是在另一棟建築標地,要走過去大約10分鐘的路程,

不會吧,又要在大太陽底下走10分鐘的路,

所以我只好一直跟公主們說:那邊會有兒童遊戲室可以玩喔

也還好真的有一小間,不然我一定又被公主們唸到天荒地老。

9  

不過真的是很小、很陽春的兒童遊戲室,

其他的就是簡易的健身房、桌球室而已,

對小朋友而言,

真的只有這間遊戲室構成吸引力而已。

 

趁著太陽下山前,

我們散步在圓山飯店的週邊和房間內拍照留念,

日後公主們長大時,我還可以跟公主們說:

妳們看看,有圖為證,

爸比以前有帶你們去過高雄圓山飯店喔。

17

 

15

13

14

  

為了好好利用時間,希望趁晚上睡覺前,

能享受圓山的游泳池玩水,

所以趁著還沒天黑前,

先開車到市區買了今年媽咪的生日蛋糕,

Cherry指定一定要在飯店內為媽咪唱生日快樂歌,

所以我們買了冰淇淋蛋糕到飯店內慶祝,

再加上一些些小點心,就充當是這一天的晚餐囉。

28  

 到了晚上,我們也都吃飽喝足了,

休息片刻後,就帶著公主們去泳池玩水。

夜晚的圓山飯店,看起來………很美,

但還是很官方化,哈哈哈

19

我想我唯一會懷念圓山的好,

應該只有這天晚上在泳池畔的享受,

有大人池水道、有兒童池區、還有池畔現場演唱與BBQ的陪伴,

這種感覺的確還不錯。

20

21

 

 

23

24

25

我們大約在泳池玩了2.5個小時左右,

把倆隻公主操到也有點累,

才心甘情願地回房間沖澡睡覺,

至少這個晚上的玩水行程,

終於讓我覺得這一天的趕路行程是值得的。

如果要我推薦高雄澄清湖圓山飯店的話,

我的建議是,休息住宿就不必了,

反倒是週六晚上的池畔BBQ兼游池泡水,

伴著徐徐微風與令人陶醉的現場演唱音樂,

是個不錯的享受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allen06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